RSS

关于爱情

18 Mar

越来越多的同学朋友准备结婚或者准备摆酒或者准备做爸爸的, 我一直在想, 是什么促使他们结婚或者做爸爸呢? 奉子成婚? 责任感? 还是为爱情找一个归宿? or? 终于找到了相爱的人?

其实我非常不善于处理爱情, 基本上可以说白痴一个..虽然每次都说自己是理论专家, 其实每次都搞得一塌糊涂.哎~ 这次就说几个身边的好朋友的爱情, 或者可以从中看到点什么. 看到的, 千万不要对号入座哦.

A, 自尊心很强, 小时候长得挺帅, 家境也很好, 当然, 现在也是非常的好. 但是初中后.. 我不知道是家庭原因, 还是男孩特有的叛逆基因, 成绩越来越差. 我和他可以说从小玩到大, 所以对他特别了解. 我看到过他在我面前哭, 因为受到小小挫折. 我想他大概被宠溺了. 怎样的人, 就会谈怎样的爱情.

后来上网认识了一位美眉, 数千公里遥远的美眉. 然后网恋了, 然后不顾家里一切反对, 即使我们兄弟般的友情劝说, 也忘了. .总之轰轰烈烈的. 当时觉得实在改变不了他, 也就只好祝福他. 当时心里我还想, 最多最多也就一两年, 他就会后悔的. 但是我错了.

同居了, 带回家了, 家人反对了, 搬出去住了, 自己工作了, 一切都好起来了, 爸妈准备接受了,新房准备了. 却分手了..前前后后七八年. 他说: 我想结婚的时她不想, 她想的时候, 我不想了. 其实原因我知道, 他腻了,在不久之前已经开始泡小妹妹, 被发现了, 就顺水推舟…我想他是更愿意被发现的, 或者是有意的..其实我一直觉得这个不是爱情, 或者说和我心目中的爱情有所差距. 应该是很大差距….

B, 也是多年过来的好朋友, 想当年, 长得挺帅的, 反正不少女人暗恋就是啦, 不过结局恐怕要让大家好大吃一斤..话说某日突然退学, 然后继承父亲的厂业. 某日暑假回去的时候, 他却说准备结婚了. 大家都猜到是奉子成婚, 但是没猜到, 对象是厂妹, 更没猜到的是..后来我们几个同学(有男有女)约他出来聚会的时候, 他老婆管的贼严. 就是因为他老婆知道我们其中一个女同学喜欢过她, 而且态度非常不好…总之后来再没敢找他了, 毕竟过不了他老婆那关. 或者怕老婆会发达, 但是给我的感觉是, 他老婆没自信.. 大家也许会想他老婆一定很漂亮…哎~ 你们一定是偶像剧看太多了. 不过手段一定很犀利. But 他们很幸福, 起码我看到的是这样. 所以说别人的爱情.. 我们永远不知道到底是甜蜜还是心酸, 只有自己体会啦.

C, 到现在为止, 差不多10年拉吧, 据闻准备结婚了. 几次出来聚会, 总会和我们说, 什么都腻了. 然后就开始噼里啪啦说自己的艳遇. 10年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我不知道哦, 但是一路走过来, 肯定不容易, 分分合合不知道多少次..爱情需要调剂, 但是调剂不应该找第三者. 当稳定之后, 如果双方都不想再前进, 感觉嘛, 肯定淡. 爱情嘛. 肯定消失啦. 其实啊, 就是借口, 因为人已经在这里啦, 看不到危机, 自然就不会再想如何如何让爱情更上一层楼.

记得不知道谁说: 爱情有保险期, 过了就过了…但是为什么有的Lover十几年如一日哪么恩爱呢? 其实还是心态…看你怎样对待爱情容易, 一开始我们不断的付出, 自然有不断的收获, 不断的惊喜. 后来一切都安定了, 安于现状啦. 懒了. 我们就怪爱情了. 其实是我们自己变了.

D. 说哪么多男的, 说一个女的. 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暗恋一个师兄, 只是一直没说, 后来因为某些事情, 和一个公务员谈上了, 大她好几岁, 同居了. 没人知道里面是否存在爱情, 但肯定存在利益关系. 后来和那个师兄遇上, 你说, 有个人暗恋你几年, 谁会不感动, 更何况是美女, 然后恋爱了, 很短暂, 就像流星一样, 转瞬即逝,虽然很美. 美女太多人追, 礼物又来者不拒, 更何况和其他男人又有扯不清的金钱关系. 也许, 她只想要一份感觉, 一份爱情的感觉. 狠狠的从那个师兄那里拿走了. 做不了恋人, 只有希望做地下情人.. 不肯, 那就散咯. 后来, 美女并没有和那个公务员结婚, 而是…一个更有钱的生意人. 然后做了妈妈. 其实她并不贪钱, 只是她的家庭需要钱, 很多钱.

爱情其实和money无关, 看过一篇日记, 30块钱两个人, 北京, 半个月生活费..馒头白粥, 却是最美好的回忆, 也许,只有共过苦共过难的爱情才值得品味.

小时候, 我们不知道爱情是什么, 等长大了, 却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Leave a comment

Posted by on March 18, 2008 in Life

 

Leave a comment